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再見了~屏東

又到了驛動的時刻~
記得有位朋友跟我說過...
怎麼一直換地方工作~
還說..會不會走完整個西部呀..你??!!

淡水台中基隆新竹接著回屏東
半年吧~
現在要去高雄了
但慶幸的是還算很近啦~~
就一條高屏溪

其實還滿喜歡屏東的工作
雖然跟之前在環保局比起來忙多
而且工作性質領域跟環工有些不同..
很多很多地方我都不太會..不太懂
但我一直一直問...
有天坐我身邊的同事..對著我說
"耶~你是不是很不相信別人呀!///"
"為什麼一件事...你要問那麼多的人呀??"
哈哈~不是我不相信別人..只是我要聽完..所有人的作法
我要找一個可以說服我自己...我可以接愛的作法

接觸工程後(其實我也不敢說..自己作過工程了...搞不好我還在瞎子摸象的階段)
連個皮毛都還沒摸透呀~
但總是我跨出了第一步...跟以前環保不同的工作形態
半年下來..我只能說..工程的東西真的千變萬化
文件多的跟牛毛一樣...很多文件我都還來不及搞懂就硬著頭皮上了
雖然說在內有科長幫我盯著..在外還有監造公司
可是~畢竟自己也拿了個碩士學位..也跟著人家去考了國考
還是工程技術類的
總不能這輩子只會蓋蓋章..寫寫公文..看看文件有沒有錯字吧
我想未來對於工程這塊的專業能力..要再加強

10/13我就知道要到高雄報到
但早在公布前...已開始初驗科裡的用戶三標
整個時間都被綁住..天天在外面
陽光汗水跟700CC的清心(..還有很多很多家飲料)
成為白天工作的全部
開始作下水道時..一度覺得自己跟工頭一樣
大太陽下..被烤的黑漆漆的..整天都汗"程程"(..靠..我忘了正確的字..)
一身汗..很不舒服..(題外話..好的排汗衫是工程人員的必備良品)
回到正題
但作了一陣子後..到也覺得在屏東作下水道也不錯呀
同事人都很好...
重景..尚瑜都很照顧我...
科裡其它的同事也都很好..都會互相經驗交換..有問必答
感覺是個會學到東西的單位~~
而且科長又很罩...實務經驗有..公務體系也混了一陣子
是個好科長..好主管
...說了一大堆
總之...再見了~屏東   再見了~下水道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